close
天變

中國時報【江芷稜/綜合報導】

2003年4月1日張國榮(哥哥)在香港文華酒店跳樓自殺,昨逝世9周年,吳君如、毛舜筠等好友在微博上悼念,吳君如貼出14歲的合照,她短鬈髮,模樣青澀,張國榮親密摟著她,她說,曾被苗僑偉指暗戀湯鎮業,「其實我唯一暗戀過的人,只有哥哥!」

男友漸走出傷痛

張國榮46歲驟逝,死因紛紜,說法包括情變、憂鬱症,甚至是拍《異度空間》撞邪。最近媒體披露張國榮與初戀女友倪詩蓓的合照,兩人在1983年拍電視劇結識,毛舜筠則是他唯一承認深愛過的女人,他對她一見鍾情,閃電求婚,卻因僅22歲嚇壞毛,他曾笑說:「如果當年她願意嫁給我,我的一生可能就此改變。」毛回憶他的喪禮,「我隔著玻璃望著他,當時好失控,心想為什麼你要這樣,快點起身啦!」

張國榮1996年坦承同志身分,公開與唐鶴德交往,獲得影迷祝福,唐鶴德自他過世後,極少公開露面,去年搬離兩人愛巢,日前現身香港北角佛堂,幫鄧光榮1周年忌日念經,張國榮經紀人陳淑芬說:「唐先生過得非常好,他漸漸從哥哥去世的陰影中走出來。」

陳淑芬昨說,明年舉辦10周年紀念音樂會:具體時間和方式還沒定,「我希望有更多哥哥的內容在裡面,但能找到的影音資料因涉及版權,很多不能播放。我會努力協調,也會找些自己珍藏的資料。」

王菲盼他已放下

昨大批歌迷到文華酒店獻花致哀,有的激動落淚,日本粉絲也摺了2388隻紙鶴懷念張國榮。晚上8時在遮打花園的紀念晚會,林子祥獻唱〈陪你倒數〉紀念他,並提供1985年哥哥向他獻吻的照片,高呼:「張國榮,我們永遠記住你!」場面傷感,曾與他合演《戀戰沖繩》的王菲,昨在微博以禪偈「願你已放下,常住光明中」懷念他。

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