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墨西哥坎昆報導】

向來最愛在片中「血流成河」的導演昆丁泰倫提諾,在新片《強哥一匹狼》中為他的暴力找到最新理由,讓傑米福克斯飾演的黑奴,在解放後搖身成賞金獵人,對白人大開殺戒,為黑人曾被奴役的種族血淚歷史展開報復。

1966年的西部片經典《荒野一匹狼》(Django),啟發無數電影模仿致敬。昆丁泰倫提諾刻意顛覆西部片傳統,找傑米福克斯扮黑人牛仔。傑米說,他在德州長大,從小種族歧視如影隨形:「就連歐巴馬當選總統時,都有報紙竟然沒當頭條新聞處理,那份報紙還只有8頁!在我家鄉,你永遠不會有機會看到一個黑人牛仔。」

傑米說:「幾年前我生日有人送我一匹馬,後來昆丁跟我說『我手上有部西部片要拍』,我說『剛好我有一匹馬』,他就說『那你的馬也一起來演吧』,我的馬也在片中飾演一個名叫東尼的重要角色。」

將賞金獵人與黑奴題材巧妙結合,昆丁泰倫提諾則說:「賞金獵人要的是死人,黑奴的買賣要的則是活人,這個差別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。當傑米角色在片中從黑奴變為賞金獵人,他就可以合法地殺白人了!」

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