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林志勳/新竹報導】

最佳男配角徐詣帆準爸爸行大運,26日得獎前在典禮會場摸懷孕的太太肚子,果然一舉拿獎,他在《賽德克》演花岡一郎,將兒子小名取為「一小郎」,他開心說:「一小郎帶給我很大的運氣!」也認為花岡一郎本尊在他拍片時附身幫他演活這個悲劇角色。

他拍片時曾去霧社祭拜花岡一郎,「回來後洗澡時,透過玻璃霧氣看到一張白白圓圓的臉,我心想那不是文獻中一郎的臉嗎?再看一次就消失了。」他詢問郭明正老師,老師表示花岡一郎喜歡他,會盡力幫助他。

慶功宴上,他宣布不再開校車,朝最愛的職業演員路衝刺,生活家計怎麼辦:「我會很努力,再怎麼樣都不會讓太太、兒子餓到。」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也到場讚他演技「有殺氣」,邀他拍戲。

典禮上,他本和太太分開坐,得知旁邊的人會缺席,趕緊打電話給太太,「我好緊張,要她來陪我,我摸她肚子等開獎,覺得應該會頒給柯宇綸,一聽是我嚇傻,領完獎到後台忘記說話,只知道一直哭。」

他父親是職業軍人,從不出席影劇活動,26日破例到場打氣,他說:「爸爸有氣喘,他一直吸氣喘藥比我還緊張,一聽我得獎,氣喘藥吸得更用力。」父親25日生日,他說:「這座金馬獎獻給我爸爸,當他生日禮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