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變傳說首頁

(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6日電)藝人吳尊一連接演「大武生」等多部武打片,他坦言是想擺脫貴公子、白馬王子的形象,接下來想拍愛情喜劇或文藝片,最好還能剃光頭,「光頭滿不錯的,沒試過嘛。」

吳尊、藝人韓庚、大S主演的電影「大武生」23日將在台上映,吳尊單槍匹馬扛起宣傳重任,今晚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影迷見面會,與粉絲同樂,他邀請好友辰亦儒主持,「現在飛輪海少有機會合作,趁機碰面」。

大S屢被點名會拖垮票房、負面新聞不斷,但吳尊今晚接受訪問時讚她敬業,也說自己沒有扛票房的壓力,只要看過電影的人喜歡就好。

「大武生」融合京劇與武打戲,武術指導洪金寶為拍這部片,推掉很多戲,籌備許久;吳尊說,他剛看到劇本時也很喜歡,但因當時從未看過京劇,又怕自己做不來,掙扎一番才敢接,「這是新的嘗試,不想錯過好機會。」

吳尊為了學京劇身段、眼神及武術,耗時3個月接受訓練、做功課,「真的不容易,熬過就覺得好爽」。他與韓庚有滿腹衝勁,常互相鼓勵要把戲拍好。

武打戲多,他少用替身,多是親自上陣,因而常受傷,有次跟韓庚對打,打到雙手手肘瘀血;吳尊在剛拍完的新片「忠烈楊家將」必須騎馬,第一天也摔馬,「我拍打戲不怕危險或受傷,假如不自己試試看,可能會遺憾。」

吳尊總給人王子形象,但他說,「我其實不屬於那類,所以多選擇陽剛味重的武打片,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我。」他接下來想拍愛情片,沒特別想和哪位女星合作,但最近看舒淇的電影「不再讓你孤單」,對她演技很讚賞。

吳尊也透露,因喜歡電影「葉問」而想跟導演葉偉信合作,所以沒看劇本就接了他執導的新片「開心魔法」,「『葉問3』正在籌備,有機會我也想演。」

吳尊正著手撰寫關於做慈善的書,教人樂觀,預計明年初出版,「想出這本書想3年了,很多人要我出寫真集,但那不是我的style。」難道不想趁身體狀況最好時留下紀錄?他笑說,「我再過3年狀況也會很好。」100121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