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變傳說

中國時報【宋志民/台北報導】

紀寶如5歲演出電視劇《孤雛淚》,10秒鐘落淚被視為「天才童星」。一生中,最悲痛的是她的老公余龍在台北神話KTV遭人酒後縱火嗆傷過世。她成基督徒後饒恕了縱火者:「原諒別人就是寬恕自己,我們在天國還會再碰面。」

紀寶如的媽媽是小三,她是龍鳳胎之一,因為迷信龍鳳不能同養,又因小三的小孩傳統認定屬於大老婆的,她只能叫媽媽「阿姨」,寄住外婆家。5歲開始演戲賺錢,17歲與大她9歲、余天胞弟余龍私奔,30歲時因余龍外遇離婚,不到半年他過世。

她與余龍私奔,半年後她外公過世,家人認為她氣壞老人家;她與余龍離婚,余借酒澆愁遇大火過世,余家也一度認為她是凶手。她的長子一出生就患先天性腹裂症,所有的不幸都指向她,為養小孩當媽媽桑,長期借酒澆愁、酒精中毒,大兒子又有躁鬱症。

「我以前很討厭『紀寶如』,但『人的盡頭,就是神的起頭』,我放下怨恨,才發現我要的是愛,做錯了還是可以悔改,我逆轉愛,先和家人和好,我愛現在的『紀寶如』。」她大兒子今年30歲,已康復,在教會服事,二兒子在龜山服刑,三兒子23歲,擔任廚師。

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