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江芷稜、劉育良/綜合報導】

曾寶儀(阿寶)首度主持金馬,服裝「1秒變女神」,從《賽德克》原民服變成《那些年》中高中學生服;搭檔老爸曾志偉講話百無禁忌,她隨時得Hold住拉他一把,「他什麼都敢講,我只要在旁幫他圓一下。」不過,他問劉德華(華仔)孕事卻沒問出答案,她又急又氣「全台灣都在等你問出答案」,數落他是「俗仔」,全場大笑。

曾志偉問話不設限,拿離婚的謝霆鋒張柏芝、哈林伊能靜開玩笑,也問劉德華孕事,網友大讚,不過拿王晶開玩笑,指他籌拍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強姦過的女孩》令人捏把冷汗,他事後說純屬自由發揮,跟華仔也沒彩排過,「我跟他交情好,禁得起玩笑。」

曾寶儀初次主持「三金」晚會,表現大方自然,她不幫自己打分數,「金馬的榮耀是入圍者和得獎者」,歡送會上侯孝賢、朱延平稱許「主持流暢,很開心」,讓她寬心。昨她傳簡訊給老爸:「我很高興,我演藝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個晚上,你陪在我旁邊。」老爸回傳:「完夢之作,不知道多少年後才有其他父女檔能有如此傑作。」

曾志偉肯定女兒表現,表示從女兒踏進演藝圈那天就期待這天,頒獎前幾天,她盯他看電影做功課,幫他補充入圍者資料,「我很放心,她是資料庫,我說話跟別人搭檔可能過了頭,女兒就沒關係。」她負責想腳本、服裝,「爸爸沒時間排練,不少劇本當天才討論,服裝自己設計,要應景又要隨俗,把兩片服裝合一,只是原民服裝繁複,全拆掉再改成兩件式,還得1秒換衣、不能難看,修改4次,困難度滿高。」